养老遛鸟,枕山襟海。

  秋千之前  

【叶蓝】叶掌柜的小客栈-03


兴欣客栈,童叟无欺。——叶修


—————————————
安文逸得知蓝河欲报答叶掌柜,表示惹不起,惹不起。于是,次日,蓝河十八次假装路过客栈,终于漫不经心的踏入大门。

“咱们这一带,已经让上头的给盯上了。”女人托腮,左手指尖点了点摊开的羊皮纸地图,漫无目的的在纸上画圈,“我想听听你有什么打算。”
“珍惜当下呗。再往后没有太平日子过了,老板娘,你可想好了?”
陈果嗤之以鼻:“切,我又不会出尔反尔。”“反倒是你之前估计的日子,差不多要到了吧?他们也该有所行动。”
叶掌柜收回了看向窗外的目光,磕了磕烟袋的烟灰。
“迟早的事。”


罗辑抬头,瞅见刚进来的蓝河。朝厨房唤了一声:“包子。”
“哎!来了来了。”
包荣兴擦了擦手,看蓝河选了张桌子坐下,上前招呼:“小哥,想吃点什么酒?”再凑近了细看,是个白净的生面孔,咧嘴笑了,“哟,这是头回光临咱们客栈吧?这个时辰还没到饭点,只有一点下酒菜。”



一碗酒,下肚。
两碗。

“咳、咳咳……那个,小二,”蓝河认真的挠了挠头,问道:“你们这,还缺人吗?”

“这……具体哪里缺我说不上来。小弟,你怎么看。”
罗辑搁下账本,推了推眼镜。“客官,怎么看这里也不是最适合你的地方。”
“哦?那照你说我应该在哪呢?”
“正气一身,清风两袖。若无差池,自然受人拥戴,握权一方。客官可曾为朝廷做事?”
蓝河心下一惊,小小账房,竟有此等不凡的洞察力。“也不是什么大位子,只是管管小事罢了。人心难料啊,羡慕你们这里远离纷争,逍遥自在。”


“老大,你来得正好。有新来的想跟咱们混。”又转头一脸严肃的看着蓝河,“你来了之后不能瞎搞啊。不过我是大哥,你是小弟。”
“嗯。”蓝河觉得这个大兄弟有点跳。

叶修从后楼梯转出来,目光越过了包荣兴的肩膀,落在蓝河身上,懒懒地打量了一下这个小剑客。衣服换了一身,没穿蓝雨的弟子服。头发束起,喝完酒的脸白里透红。

蓝河看到叶掌柜,乌发马褂,手里挑一管长长的烟袋。心说传闻都是假的,君莫笑明明这么年轻。掌柜这样的,最多算是个雅痞,一点都不凶。

叶修:“我说小兄弟,想来帮忙啊?”蓝河点点头。看他眼神那认真劲,叶掌柜笑了笑:“可你……你这酒量不过关啊。你想啊,陪客人的时候喝不过别人呢,怪没面子的。”
“什……你们还要伙计陪酒吗?”话说完才反应过来,定是因为自己喝了酒,对方在找借口。可不喝怎么开口?
“我酒量不差,但、但是不干这个……其他的都可以。”
叶修:“当真?其他都可以?也不是没有。”
“那我干别的。”蓝河抢着说。
“算了吧,你也干不了。回头让蓝雨还一笔就好了,小兄弟请回吧。”
“你你、莫要瞧不起人。”
“那也没你的位置。”叶修无动于衷。

“老大老大,有位置,我们还有一间空着的呢!就在楼上,你忘啦?你上次还说要快点卖出去,不然亏了的。”
叶修:“……”
“哈哈哈哈哈掌柜,救命之恩当涌泉相报,不是吗?”蓝河眨眨眼。

“……天字三号房。”
“谢谢。”
叶掌柜觉得自己算是栽了。
“跟我来吧。”

————————————————

评论(1)
热度(50)
© 秋千之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