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遛鸟,枕山襟海。

  秋千之前  

【叶蓝】蓝图.04


室内设计叶x家装建材蓝

划重点
吃吃火锅开开房


正文

正值晚市,来的客人一桌一桌的上座。蓝河刚拿起晚餐的菜单,就听到坐在自己对面的叶·h市人·闻到隔壁桌火锅香·修说的话。认真的问道:“是不是可以选吃火锅啊?”
不说火锅这个吃法的其他含义,主要是这个时候吧,天气有点热起来了。蓝河此时挺想怪别桌的客人不懂吃,又想照顾叶修的意见。
算了,拒绝反而搞得像自己想多了。
“成吧。”他拿起笔,抽出点火锅的餐牌。

餐厅里的装潢是不知道这尊大神看不看得上眼,但是这家人的食物一定可以征服挑剔的嘴。
至少蓝河是挺喜欢来这里吃的。

“怎么样?”
“唔,很有眼光,挺好的。”叶修嚼着食物,即使听起来会含糊不清,也要夸上对方一句。
“是吧。”蓝河随口接上话茬,他点了一桌子的料,这些对自己来说当然是挺满意。
只是,他现在显然有些心不在焉。蓝河放下筷子,颇正经的话在喉咙底绕了一圈,却道:“那个……谢谢了。”

叶修趁蓝河开口的功夫又吃了一口,对方话音刚落时正好吞了下去。他不动声色的回答:“没什么,刚好饿了想跟你吃顿饭,这段时间辛苦了啊。这顿算我的了。”
“别客气,你都跑一趟了,我不辛苦。”
真到结账的时候,蓝河推脱了一下就放弃了,也没打算跟他争。
成年人之间互相请吃饭没什么特别的,看他也起码要在g市呆上好几天,大不了下次请回来便是了。饭桌上少不了天南地北的聊天,一顿下来跟叶修相处很自在。要是因为吃饭让关系好起来了,也不赖。

“小蓝,我这么一个大活人在这,你还要回去加班?”
“不然呢?”
“跟我走吧。”
虽然听起来怪怪的,也不是没有道理。早就厌烦职场上的勾心斗角了。还不如直接跟着这位叶大哥混。当然了,不是指跳槽。
“我住的酒店不远,放下行李打的到你们蓝雨,只花了十几二十分钟。”

叶修还没有办理入住,只是把行李寄存就匆匆赶过去蓝河公司了。于是,当酒店的前台小妹看到两个大男人表示开一间房的时候,眼神有点微妙。特别是,自己专门说了大床房没有了之后,高的那个明确表达了无所谓,开单人间。
拿到房卡之后,叶修顺手给了蓝河一张。


在酒店里,叶修充分地展示了工作狂的本性。
他向蓝河展示了一遍他电脑里的文件,全是在兴欣新丁们的赶图下终于改出来的最终的效果图。

蓝河马上打开自己的手机,一一比对一些细节上的改动是不是和自己手头上的内容一样。

叶修写的方案是做一个现代感的公寓,但是混入一些中式的元素在里面。可以从图中看到的是,整个空间主色调是黑白灰的搭配,又不失新意。

这里面的很多东西,都是自己和叶修一起挑的。蓝河居然有种看到孩子一样的迷之欣慰。

玄关的隔断十分通透,有一个巨大的镂空圆形,直接可以望到禅意十足的内部装潢。白色的中式椅与灰调的木质长椅放在客厅,衬上其他摆设可谓是相得益彰。
茶几是磨砂的黑色玻璃块,无规则的天然石材剖面拼接成顶,而四周面有大大小小的切割面,质感上乘。蓝河想,起码看图的时候是的。屏风用不常见的网布做,上面有书法写的诗和画的墨竹,将会立在书房……


叶修一边细致地讲解了一遍,交代了一些回到工地的时候施工要注意什么等等。

“所以你看,这边的踢脚线是不是要换成这种?”没有听到蓝河的回应。

叶修回过头来一看,这个为自己忙活了好多天的人儿,已经歪在贵妃椅上睡着了。

他抵着一个靠枕,软软的头发有一点蹭乱,耷在脑门上,衬着毫无防备的睡颜。
叶修见此场景,心窝一软,放下了电脑。
酒店房间的空调很冷,他轻手轻脚地从柜子里取出备用的被子,给蓝河盖上。

一夜无话。





早上蓝河是被自己的闹钟吵醒的。他从白色的被窝里冒出头,正好看到叶修在打领带。
然后就发现自己只穿了一条底裤。卧槽。

他努力的回想昨晚发生了什么。

昨晚叶修盖被子的时候,自己好像是醒了的。然后呢?当时对方问自己要不要睡床上,就、就迷迷糊糊的答应了。于是,好像…拦腰被人抱起来,放到了床上。

衣服裤子,想想都应该是是后半夜睡的不舒服,半梦半醒自己给脱的。
“我、我去洗个澡。”蓝河逃似的溜进了浴室。

太丢人了吧!!!
自己居然霸占了人家的房间,把人家赶到沙发上睡了一夜。蓝河拿淋浴头直接往脸上洒水,从头淋到脚。
不用看都知道,自己的脸一定红的不得了,太烫人了。
天,叶修肯定在外面笑话自己。

等到二人都衣冠端正了,蓝河率先拿好东西,道:“我先回公司打卡,呃、等会工地见吧。拜!”
叶修上前把住门,探出半个身子对往电梯厅走的蓝河道:“那中午一起吃饭啊。”
对方脚下停了停,过了会空气里飘回来一句:“行。”


楼下的前台小妹看到离开的男生和昨天显然是同一套衣服,自己脑补出了两万字。


“嘶..”叶修的腹部突然一阵剧烈的绞痛。顺着神经,痛觉信息直窜入大脑。
他疼的腿发软,几步走到桌前,轻车熟路从包里摸出一瓶胃药。盖子不小心碰掉了,没顾得上捡,倒几片药片出来,就着杯子里的水喝下肚。过了好一会,才像个没事人一样打开电脑继续工作。反正进餐时间不规律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了。




日射的角度不同,城市的影子在挪移位置,越缩越短。
阳台眺望出去,被热的静止的世界,只剩下热浪在自顾自的波动。
午。
蓝河看了看手表,距离工人的中午休息时间还有半个多小时。他找了个借口,离开了现场。

兴欣。
老板娘心情大好,表示明天给大家放个假,今天尽管疯。至于怎么做,当然是从吃一顿大餐开始。
“来来,庆祝我们旗开得胜!”
“干杯——”包荣兴最快响应。
就连平时不怎么说话的莫凡也站了起来,与大家碰杯。这边魏琛已经笑开了,酒杯往桌子上就是一放:“嘉世这次,嗝、肯定要气死了哈哈哈。老叶牛逼!他就是不在这我也要吹他一次……谁能想到把会所做的这么抠门真中了?哈哈哈哈哈哈… ”

做个方案要为顾客省钱没错,怎么省钱是种艺术。而叶修省的方法总是那么出其不意,一枝独秀。他向大家讲解过他的想法后,刷新了兴欣的世界观。他居然直接跳过了甲方需要的第二个空间,提出大胆的假设,把这个空间拆出来与别的场地合并。
要知道,这可不是一份关于什么住宅的合同,而是关于一个高端大气上档次的会所。敢直接无视甲方的要求而做出一份看起来确实很美观实用还省钱的方案,真的是从来没人有这个勇气去挑战。
叶修这么干了。
可谁知道呢?偏偏人家甲方就是看中了这种风格。那还能说什么?甲方是大佬,大佬做主,说啥是啥。别的公司有什么办法,连输在哪里都还不知道,眼睁睁看机会溜走变成一个小公司的囊中物,只能生生闷气罢了。


没有随身带伞的习惯,蓝河在烈日下站了一会,回到高楼下的阴凉处等候。这个等待的画面,应该配上焦急的表情,还有一直打不通的手机号码。但是他只是皱着眉,连手机都没有拿出来。
蓝河张望街口,又穿过一条道,走到另一头,始终不见对方的身影,腾讯上也不见对方的头像亮起。


唯一一个联系方式断了,
叶修失联了。


蓝河的手机铃声突然响了,定眼一看是陌生的号码,他马上接通,对面是一个女人的声音。
“你好,蓝河..是吗?叶修留了你的号码给我,我现在联系不上他,请问他在你旁边吗?”
“我是。但他不在,我也不太清楚他去哪了。叶修他…怎么会留我的号码?请问您是?”
“兴欣的股东,姓陈,耳东陈。不你先听我说,叶修很少失约,说句不好听的,我怕他可能出什么事了。”老板娘望向窗外,手里还捻着一张写着号码的小纸条,肩膀和耳朵夹着电话。
“什..”蓝河瞳孔收缩,陈果听到他跑起来的声音:“我去找他。”
电话里传来车门关上的声音,陈果听到蓝河跟的士师傅报了某家酒店的名字。
“喂?蓝河,你也注意安全。你们俩都要给我好好的,知道吗?有什么事说一声,看看有什么能帮忙。”
“行行,没问题陈小姐。再联络。”
电话挂断,工地离酒店并不近,蓝河忍不住催促司机赶往目的地。
良久,才反应过来。刚、刚刚对方听到是酒店之后,是不是误解了什么!!我跟叶修的关系明明就很纯洁……蓝河不禁想起昨晚自己在人家房间的那场乌龙,免不得红了耳根。


“师傅,在这里停就好了。”明明还有一个路口就到了,偏是遇上一点拥堵,蓝河急忙付了钱下车奔向酒店的方向。前台小妹看到这位小哥哥急迫的赶回来,电梯厅人多,便风风火火直冲楼梯间上楼。她有点困惑,考虑下了班就上网查一下,是不是自己不太懂现在的潮流。


蓝河咚咚敲门,没有人应。他刷卡推门,一进去就惊呼出声:“叶修!你怎么样!”
药在较远处的桌子上,洒了十几粒出来。
对方半躺在地上,上半身靠着沙发的侧边,微微发抖,出了一层薄汗,汗湿了头发沾在额头上面。
“胃…疼……”



TBC

评论(6)
热度(37)
© 秋千之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