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遛鸟,枕山襟海。

  秋千之前  

【叶蓝】你的同桌

#毕业快乐!
#乖乖叶x皮皮蓝
#镜像人设戳这里:皮皮叶x乖乖蓝





广播站的音乐减弱,能闻到午后的空气带着阳光的味道。篮球受到反弹一跃而起,砸在运动场上,弹出界外。到点了。几个少年已经脚底抹油,一边穿上外套,一边从底下的篮球场跑回班房。总得有人负责把球捡回来,理所当然的,捡球的人会落在最后一个回到教室。

青春总是逞强到最后一刻,把所有能够得到的快乐都压榨出来,玩的淋漓尽致。

哐当、门又撞到墙上。上课铃刚好奏起,在同学的高谈阔论中许博远溜回到座位,把球藏在桌子底下的黑色运动包里。书本摊开,音量渐渐变小,只剩下老师进门之后的唠叨。

窗外的景色没有带进教室,人们目光的聚焦理应是在墨绿色的黑板上。一份份卷子刚发下来,各自安顿好,台上开始敲着黑板讲题。

许博远一点都不想往同桌的方向瞥,反正全都是好看的红勾勾,凭记忆伸手过去,很是顺手的抽了几张纸。抽纸的主人叶同学托着腮,笔在试卷上漫无目的的画圈,眼神一直落在许同学的身上,看他低着脑袋,一点点擦掉运动后的汗水,擦干他运动后的微湿头发,还漏掉了耳后的小汗珠。

人群散了。
叶修在等许博远。
坐在靠近门口的桌子上,两条腿腾空的晃,看许同学认真的把书放进去,拉上拉链,收拾好书包。不知道的还以为许博远才是那个好好学习的乖孩子。

就好像没有人知道叶修喜欢自己的同桌一样。



“怎么不见你其他球友。换地方约了吗,哪?”

“他们啊……”许博远眼神一黯,“这几天被家长管的严,出不来玩了。星期一二三四五,周末才行。”他掰着手指头数了数,好几天都只能自己玩了,真没劲,跟自己在家里有什么区别。可天气这么好,下午的时光就这么白白浪费掉真的好可惜。

“那你也是走运,要不是上次他们去网吧玩没带你,你也没自由啦。”

“啊,不说了,走吧走吧……估计不是住的近你都懒得等我了,不是,哎?你等我的时候倒是帮我把风扇关一下啊。”
“不要。”
“哼。”
许博远揣上大书包小球包,径直走到叶修的面前,凑上来扭上风扇的开关,手落下时顺势还就这么拍了拍叶修坐着的位置。
“有没有搞错,你就坐在这,这欸。近得很,抬个手就行了。什么都要我弄……懒死了。略略略…”蓝河还不忘向叶修做个鬼脸。
后者很自然的享受许博远靠的这么近的时刻。他们之间几乎没有空隙,这么短暂的靠近当然得多偷瞄几眼了。眼前的人,从神情到发梢都那么认真又可爱。

“看你这么惨,陪你去玩一下又如何?”
“真的?”许博远顿时喜于言表。


于是,叶同学跟在许小朋友的屁股后面,七拐八拐,就好像平时放学一样——只不过这一次没有去球场,也没有买小零食。可看叶修表情也知道,就算今天少了一次机会看暗恋的少年打球,没有和对方分享同一兜吃的,也是值得开心的事情。

他们走过树荫,走过飘香的小食亭,阳光碎碎的在身上游过。走到了一个各种熊孩子青少年都乐于出没的场所跟前。

看到门口,许博远想起什么又拉住叶修的胳膊,支支吾吾了一下,才道:“先……先说好,我一点都不败家的啊,明天大概就不能再来这里玩的。零花钱真的有限,就、好不容易能跟你出来玩一次……想玩开心一点而已,但但、但是你放心,虽然不经常去,我还是很厉害的。等会瞧着吧!”
叶修笑的眯眯眼,也不急着进去,道:“哦?那就是这好几天咱们都会出来玩的了?”
“啊、还没问过你就擅自做主张了!要是……你不乐意,就当陪我这一次,好不好?”
“说的什么傻话。不正是我要来陪你的吗?”
许博远紧张地舔了舔嘴唇。


置身于游戏厅的背景音之中,霓虹彩灯在一排排的闪烁,周身围绕的全都是娱乐的机子传出的循环电子音乐。饶是许博远以前多少也听了个遍的旋律,居然让自己有点紧张。
这种洗脑的音效,和自己的同桌气质简直就是极度的违和啊!不过能带自己班的高材生来这里,自己也是奇人一个了,面子真大。悄悄在心里给自己比个大拇指。

也算是圆了自己一个心愿了?大概人家不会觉得这比拿高分有成就感吧。可是,一旦想到能和自己喜欢的人出来打游戏这件事,就觉得这是一段甜的冒泡的回忆呢。可不能怂啊,许博远!

他清了清嗓子:“咳嗯。你看,没见过吧。就说带你来开开眼。哈……这个场我很熟的。叶修,随便玩啊,不会的我可以来帮你。”许博远停在一个方形的黄色铁箱前面,把一张卡片拿出来,上面写的是化名:蓝河。他熟练地把卡插进去,一番操作,屏幕上出现了几个数字。

突然的声音把叶修吓的一愣。一连串好多枚游戏币从机器里吐出来,叮当作响。等了好一阵,目不暇接的金属硬币才全部掉落,堆在一个彩色的篮子里面。只见许同学把一篮子游戏币全部倒到一个一次性的塑料碗中,动作干净利落,一枚游戏币都没有掉出来。

“最简单的就是这个了,来,你试试手气。”许小朋友并没有只顾着自己玩,他把叶学霸领到一个高大的转筒前面,教他玩。一颗球从高出落下,在旋转的底部不断被反弹起来,蓝河趴在边上充满希冀的看着里面,一边心里猜测小球将要跳进哪一个数字,全然没发觉叶修无处安放的小手。
跳动中,小球进了一个红色的洞口。“这个圈圈是什么意思?”叶修适时收回了自己的目光。
蓝河超级兴奋的拍在操控板上:“100票啊!”

“那我们去玩那个?”看到蓝河捡起出的票,5张5张整齐叠在一起。叶修指了指远处。那边有一个地上堆了乱七八糟的票的人,随着金币的掉落赚了不少。蓝河随之望过去,发现他所指到的正是俗称吞钱机器的“推金币”游戏。需要玩家不断地扔游戏币进去,堆叠在一起之后,币之间互相推搡,便有几率被推掉落下来,变成滚滚流出的票,可以兑换很多奖品。
蓝河当然知道那个机器坑钱的威力,一阵恶寒。
“别了吧,我们省着点,去玩其他有趣点的游戏试试?走走走……我教你玩这个。”



叶修上手极快,很快就摸清楚了玩法。进步速度快的令人发指。
“啊啊啊叶修!你、你你你赖皮,玩这么好我不准你玩了,”蓝河跳下椅子,从背后抱住叶修的双手不让他动,“你比我厉害怎么办,我的超级无敌霹雳街头小霸王的名头都要被你盖——过去了!”

蓝河紧紧的箍住他,脸贴着叶修的脖颈。突如其来的动作让叶修有些发晕。
别说是叶修脑子一片空白,蓝河这举动也是冲动使然。反应过来,顿时让他对自己现在的动作有点后悔。发热的脑子还没冷却下来,就发现叶修的双手动了动,在胸前交叉双臂把自己的手轻轻放在了腰上。
……暴击!
蓝河心脏狂跳。


此时不揩油更待何时?
“……好哇你,看我不挠你痒痒!”
“哈哈哈、哎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得得得英雄我错了我错了、哈哈哈看我的反击……”叶修转身开始欺负背后的小调皮鬼。
角色在屏幕上挂彩了,二人心里装满了游戏以外的东西,好心情丝毫没有被影响。
心照不宣。

再战冰球,冰球像是在贴着桌面飞。来球忽左忽右,眨眼又进了球门。
时间到!比分差距不大,只是在最后的几回合你来我往之下,蓝河败下阵来。于是气鼓鼓的扬言要在投篮游戏里找回场子,这次叶修只是温温和和站在一旁。只看过许博远打篮球的他,继续划划水、看看美少年。偶尔能投进一两个球,还能得到小蓝的赞扬,美滋滋。



“小蓝——帮我看看打到这个combo是什么意思?”
“你还真是对这个坑钱的东西锲而不舍……什么??COMBO?”他马上三步作两步跑过来,只见叶修无奈的摊手。
“……票好像有点多。”
许博远瞪大了眼睛,事实摆在自己的眼前,票正在源源不断的吐出来,屏幕上的彩灯在疯狂地闪动、转圈。
“你这是把所有的都点亮了吗!那就是会出大奖的意思、你、我就扯一下刚刚出的几张票你怎么就就就……哇爽爆了。”蓝河扶上叶修的手肘,表示要蹭一下欧气。叶修任他乱摸,还被佯怒的小蓝乘机捏了捏脸。他早就知道的,小蓝应该会喜欢这些,好久以前就听他提过,攒着要去换最喜欢的剑圣周边。

对此叶修只想说:“切,等着,我抓给你。”



“你是魔鬼吧!”蓝河惊呼。

叶修失败了两次之后,夹子不知道为什么变好使了,稳稳当当落在自己心心念念的新款耳机上,抓了出来。盒子从洞口跌落出来,不敢相信自己的暗恋对象居然送了自己最想要的偶像的同款。“啊……谢谢——”

“谢什么,真想谢谢我就多约我出来玩啊。”

“美的你。”

分针转了几圈。两人终于咋咋呼呼、嬉皮笑脸把所有的游戏机玩了个遍。

“不换剑圣的手办吗?加上之前攒下来的,卡里的票应该够了噢?”刚存完票,叶修眼看蓝河拉着自己往奖品兑换处的相反方向走,不禁出言诱惑这个三岁一样的小孩。
蓝河答话,耳尖飞红。
“那个……你都送了我一副耳机了嘛,票我们先存起来,找天……多来玩几次再兑奖?”
“行啊——”

就这样下去吧,叶修这么想着。
在心底里悄悄地、悄悄地开出小小的花。








……

终于等到许博远听完他那个同桌讲完题出来,这哥们连忙拉过他到一旁。
“昨天怎么样,有了我们的助攻……看你们的样子,没进展说不过去吧?”
蓝河远远看了眼在学习的叶修,傻乐的笑出了声。






end.

————————————

还有另一个版本记得看呐!鱼鱼写得更棒!

戳这里:

 https://huangyuyuyuyu246.lofter.com/post/1f6c3daa_ee9dc670


评论(2)
热度(63)
© 秋千之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