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遛鸟,枕山襟海。

  秋千之前  

勇者与巨龙

#叶蓝
#放飞自我的假童话


“叶修,你会读心吗?”

“我也喜欢你。”




正文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只巨龙。

他作为一只成年的恶龙,是需要搞点事情的。
搞什么事情呢,搞一搞别人家王国里的安宁。
龙其实也不是很明白,为什么世世代代都要去带走公主,它们总是宅在自己的山洞里面玩游戏。不过公主还是要抓的,这是一种理想,各个恶龙都以自己抓到的公主为荣。

所以叶修要抓就抓最好看的。

“蓝国的城堡里面有一位美丽的公主,”恶龙说,“如果我不去把她带来的话,我就不是一条好恶龙。”

“我觉得你这句话是个病句。”方锐说。
恶龙叶修摇摇头,“反正我不这么觉得。”

“或者你可以试试直接把公主给骑士,就不用打架了,很是省事。”

巨龙很认真的考虑了一下,觉得这样好像很没面子,自己是大个龙了,应该有一点本事。比如要在他们面前喷一喷火。如果什么事情都要让其他龙担心,好像不太好。

所以,一番思索过后,巨龙得出结论,今天是个骚扰邻国,不对,见公主的好日子。

他张开双翼,在空气中扑棱几下,用力一蹬,飞出自己的领地。




“吱呀——”窗的木结构好久没修了,一个大大的龙脑袋顶开窗门探进来。很有礼貌的问:“请问公主殿下在这里吗?我是龙村街道委员会派来的新龙,请跟我走一趟。”

“你找我啊,等一下,我把我的剑带上……还有我的换洗的衣服。你们那有太阳吗,衣服会不会潮?”
“我会喷火。”龙认真的回答。

“那你等我打包一下。进来坐坐?”
“哦,”龙无所谓的化成人形,跳进室内,毫不客气,自己找了个地儿便坐下了,“你们这禁烟吗?…不禁就行,森林里边容易着火,你知道吗,我只能在开放的吸烟区抽。”







“龙!是龙!它把公主抓走了!”一名骑士匆忙来报。

“传我的命令下去,我会和我们英勇的骑士长去打败他。龙族这么多年了,真是玩不腻的把式……”
“是。”
国王看着城堡上空盘旋的巨龙,陷入沉思。
他并没有打算自己的骑士长纳为驸马,龙族这次是打错算盘了。没关系,这种传统就是拿来打破的。

“少天,我跟你一起去。”





“你就是公主吗?我的任务完成了。你等个劳什子王子还是什么骑士来吧。”
“你漏掉了一种吧,还有勇者可以救我。”公主叉着腰,似乎对巨龙很是不满。
“有什么区别?”叶修问他的伙伴,换来的是耸肩和摇头。

“巨龙先生,我不喜欢穿裙子。请你不要弄坏我的裤子可以吗?”

“巨龙先生,你的东西真的好乱……”
满地的珠宝,亮闪闪的,还有好多卡牌游戏。叶修见蓝公主这么感兴趣,忍不住化成人形现身教学。

“巨龙先生,我们来打一场吧。不是卡牌,真的打一场。”
龙上上下下打量这位公主,发现她果然与众不同。连说话都这么不按套路。
“我觉得你打不过我。”
“少废话,是男人就干。”

然后蓝河就被放倒了,反正也累了,正好开口说要睡一觉。
巨龙说那一起。
蓝河觉得巨龙真是一点都不讲究,挺好。



“咳、巨龙先生,我们再来打一场吧。再打一场。”
“为什么,你这么想离开吗?还没有人来救你,要不别走了。”
“胡说。我今天已经准备好了,我跟我们英勇的骑士长大人学习的剑法,今日就要与你一决高下。若是我赢了,你就要放我走。喂,你倒是动一下啊。”
蓝河伸手推它,庞大的龙身完全不为所动。
别说动了,巨龙屁股都不打算挪窝。

半晌,巨龙开口说:“我觉得你跟别人不太一样。”
“能、能有什么不一样,大家都一样。”蓝河有点心虚。
“你总是不说真话。”
“我没有。”蓝河想了想,又闭嘴了。

一人一龙面面相觑。

“好吧……那个,我不是公主,我是来打败你的勇者。”
巨龙似乎并不介意。“我小时候,见过一面你国的绝色公主,她很美,她还会给我糖。”

被称为绝色的勇者神情复杂地看着巨龙,紧张地咽了一口口水,蝴蝶结下的喉结动了一下。

“她后来长大了,王宫里的人不允许她来小树林找我玩,大概是发现我了。”

“……”尽管不是很想听自己的黑历史,蓝勇者还是多问了一句:“后来呢?”


巨龙深深的看了一眼勇者。
“少年,来打一场吧。”
勇者拔剑,又被叶修放倒了。

“你赖皮。”少年翻了个面,不想玩了。
“我又没说过我只会喷火。”
“那你还会什么?……哼,骑士长一会就要来了,他的剑能耍出花。”

“葫芦娃会的我都会,葫芦娃不会的我也会……你不会以为喷火酷一点才喷火吧?我是追求实用的。”

蓝河没问为什么是葫芦娃,所以他也没告诉蓝河,他还会读心。
“你还想听那个公主的故事吗?”巨龙问。



“我后来就想,存起来这么多糖,我一年吃一颗,就能吃到成年了,可以去亲自抓走她,带回来看一眼。”

“只是看一眼?”
“看一眼就要还回去了。”叶修重新化身巨龙,把蓝河护在身后。

“都在呢?真的是挺巧的哈,又见面了。我感觉你这里住宿条件已不是一般了一点啊。有没有对我们阿蓝好啊,东西吃的习不习惯,过得不开心的话就跟我们回家啊。阿蓝?你们……”少骑士长和蓝国的国王翻过了高山,穿过森林来到这里,骑士长有些疑惑眼前的画面比他想象的要和谐的多。

“那还想还吗?”蓝国国王道。
“不太想。”
蓝勇者没怎么听懂这个哑谜。他有点气,更气的是他们跟巨龙装模作样的打了一场——所谓的根本没分出胜负的平局……就走了。

“你蓝国国王早就看这个抢公主的戏码不过眼,他和骑士长在一起很久了,怎会再节外生枝?骑士团其他人他觉得信不过,唯一信得过的又最不可能当驸马爷。巧在你我年少时曾有几面之缘,倒也是以情换情了。”
“……”

“你别是觉得他把你打扮成公主是想锻炼你吧?他当然知道你打不过我啊,我跟他见过好多次了。小蓝,怎么想都是国王他把你卖了。”
“……”

“你知道你小时候多可爱吗?我认成小女孩也很正常好不好……再生气我就给你穿裙子了……板着个脸干嘛,在想什么,想我啊?”

单望着少骑士长远去的背影,勇者说:“除了他我想不到有谁还能打过你了。”
“你不是在想这个,问吧。我想亲口回答。”叶修前所未有的认真起来,更像一只小动物了。



“叶修,你会读心吗?”
蓝河看着叶修,他的声音像雪水化作的清泉叮咚,潺潺流过心脏。

叶修遂道,“我也喜欢你。”





“……所以早就认出我了?”
“呵呵。绝色小姐姐、蓝河,你本人比小时候还要甜。”

叶修说,蓝河是一颗天上的星星。龙最喜欢闪闪发光的东西了,当然要不择手段据为己有。
至于怎么据为♂己有,那都是后话了。


哦,忘了说。

从此以后勇者和巨龙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end
——————————
后来勇者问巨龙,那些糖去哪了。
龙说,放太久过期了。

评论(6)
热度(89)
© 秋千之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