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遛鸟,枕山襟海。

  秋千之前  

【711叶蓝便利店/第9题】军中无戏言

少爷叶x队长蓝

题目:
纨绔子弟叶看上了边防小队长蓝
动用老爸的关系把自己搞到了蓝河小队里
结果自己的体能根本根跟不上这群当兵的
伙食也非常吃不惯
边防小队长看不起叶修这样靠关系进来的纨绔子弟
于是叶修的地狱式单独训练开始了
请问叶修如何在魔鬼训练累到半死后还撩到蓝小队长?
ps:叶修宅男体质

题目来自 @北冥有鱼在九洲   




正文

1
“嗬,听说了吗?最近啊,又来了一批新兵蛋子,营里都传遍了。哎哟,这新人里面还有一位叶家的大少爷,谁都不敢得罪他。你别说,倒是队长心狠,操练起来毫不手软,真是……不怕以后叶家找上门来?”

“你是不知道蓝队长的脾气,他来之前就是个狠角色。只不过仗着自己出不了兵营罢了,外面仇家够多,他从内部打垮了好几个大户,你不知道?那些残余党羽杀他十次都不解气。这个地方,他怕是这辈子都出不去。”

尽管这种话是传到了他耳朵里不是一次两次,蓝河也不恼。毕竟别人说的基本上都是事实。
不过,新来的少爷他当然认得。

那人蓝河可太熟了。

这人现在就在眼前——自己的办公室里,接外面打进来找他的电话。人是长得白白净净,一看就没怎么晒过太阳。说话不带正义凛气,懒散怠慢,简直没有一点当兵的样儿。
“嗯,我知道。放心,我只当自己是兵……没摆架子啊,那我也要给你挣点面子吧,你也托了人的……没有,怎么会。本来就是来锻炼的。是。当然的,我又不是白眼狼……行行、知道了。好,先挂了。”

“听着,我不管你动了什么关系才找到我,现在在这里是我的地盘,来了军营就要服从指挥。既然进了军队,哼、就要有这个觉悟。我是不会手软的。”
“呵呵,这才是我知道的那个许哥。”

许哥……真名许博远,蓝河不过是上头给自己的新身份。以前在黑帮里混,人称自己许哥。实则是作为卧底已久的特警。当时碰巧自己卧底的帮会有大动作,竟然绑架了一户商业大佬的宝贝儿子。于是当即接到任务,受命保护少年叶秋。

那时怎么会知道,自己站在了这一生的转折点。


2

世界上哪里去找热望热似火
不褪落
我对你心跳的感觉 高低跌荡

五年前,少爷16岁,许哥20岁。

“头,大门口附近二十几人,建筑内部起码十五人。小孩在其中一个隔间,除我以外还有五人看守……我会找机会。你们不要轻举妄动,以免打草惊蛇。”许博远在厕所匆忙给队内发送信号,却得知小队没有听劝,当时已经赶到仓库外围。

“老大,有情况!”闯进来的人附耳低语几句。难道被发现了?许博远瞳孔紧缩,没有时间再通知队内!

“阿绝,我们准备抢攻,保护好孩子。”隐藏耳机传来通讯。
不对!这个时候不要再进来!就算现在几乎全员都聚集在此地,这也不是瓦解这个帮会的最好时机。眼看着老大脸色越来越黑,许博远真的慌了,眼前那小鬼还在满嘴跑火车。
“我都说我真不是什么叶秋,你们绑错人了,切。肯定要不到钱。”
“臭小子你给我闭嘴!”
“唔噗……哈……”叶秋的肚子上结结实实的挨了恶汉一脚,疼的直呲牙。

“好家伙!叶家的居然敢报警……你,动手。给我把这倒霉孩子做掉。真他娘晦气……都撤。”为首的匪徒吩咐下去。
隔一堵墙,听到外面窸窸窣窣的声音响起,应该是要见到家人了。
“阿绝,注意时机带走孩子。大门爆破准备!”
叶秋还来不及高兴,抬眼顿时大惊,黑洞洞的枪口正指着自己。
不要!卧底的许哥顿时暴起,抡一把椅子砸倒持枪罪犯,“砰!”枪响打偏,爆炸声同时响起,火光冲天。许博远顾不得那么多了,和扑上来的歹徒拳脚相向。弟兄哪里见过许哥这般怒发冲冠,发起狠来不要命。红着眼打残几个,抓起小少爷跳出窗外,建筑内枪声大作。队里的人和悍匪火拼到一起。

“叶少,你怎么样?”少年双目紧闭,嘴唇发白,胳膊中了枪带着血,浑身有些颤抖。许博远落下的时候替他捱过大部分的冲击力,要跑也是够呛。
终于得到队内的接应,算是成功救下了人质。
匪头逃走,却被杨岸成功追踪上,并且在交锋成功打死对方。

那次任务确实惊心动魄,结局呢?
组织内部做了决定,任务执行中,杨岸表现卓越,如愿编入特警队。
自己则调职边防队长。
有了新的身份,不会有黑社会来找自己寻仇,也不会再和局里内部有矛盾……可许博远曾拥有的一切却和自己再也没有关系了。

叶修,叶秋的兄长,叶氏的长子,为了要保护弟弟才冒充顶替。真正的弟弟已经早就转移了。这事让许博远唏嘘了很久,是什么样的家庭如此偏心?叶修却没放在心上,说自己不是那块从商的料罢了。

“挺住,叶修,你会没事的。”蓝河十分紧张,跟着医院抢救的移动病床跑。
叶修带着血污,想伸手摸摸蓝河的脸。

最困惑那半秒钟念在有你的
宽广的肩膊
有勇气踏前觅幸福 从无回望


3
如今再见到面,仿佛在跟过去的自己问好。
叶修21岁,蓝河25岁。

“真巧,许哥你也来洗澡啊?不在第一批洗,居然跟我一样拖到现在。不是我说啊,第一批的人虽然穿着拖鞋,跑的是真——的快。”
……怎么这么晚来都能遇见。“如果你有把握五分钟之内洗完澡,就继续在这找人闲聊,”蓝河浴巾甩在肩上,“我没工夫跟你扯——吃饭都慢吞吞的小鬼。”
“不跟恩人打个招呼不是很没礼貌吗?许……蓝哥、蓝队?”

自己等了蓝河那么久,对方似乎没有领情。
眼看蓝河并没有兴致叙旧,已经拧开水喉管开始冲凉。算算时间,几分钟后还有集合,叶少爷只好找了个澡间匆匆了事。
罢了。有的是机会。

“一!二!三!四!一二三——四!”
“立定。解散。”
新兵不需要留下很多精力应对真正的突发状况,上面真的有任务下来的时候,都是老兵顶上,故此对这帮刚来的年轻人的操练自然是最多。等到他们的身体素质适应了高强度的运动,再练习精度的项目。说起来是挺容易的,某位公子哥可就受苦了。
什么运动这下都往自己身上招呼,身体素质不够跟人比,自然处处吃亏。也不知道是什么支撑他撑到现在。

那么,大半夜的,问题来了。
训练完肚子饿了怎么办?
求救。
找谁?
当然是找蓝河小哥哥啊。


4
蓝河翻身下床。
“明明是你自己连肉馅的包子都抢不到的,你再大半夜跑来我喊人了。”

“别介,今天体能那么多项训练,真的肚子饿,明天会影响发挥的。”叶修笑嘻嘻的,眸子在夜里晶亮。

始终不是练家子出身,几天训练下来,叶修已经浑身酸痛。痞只是相对而言,实际上他在食堂里的吃相甚是大方得体,当然是秉持公子的餐桌礼仪,斯斯文文。愣是用铁盘子和木筷子演出了米其林餐厅的风范。
可众人一起争抢的食物,谁还顾得上一个宅男体质的少爷?就连同室的袍泽也没有东西能分给自己。

“你也知道啊。”蓝河一弹他脑门,后者捂着额头十分无辜,“你队友累的都回房间倒头就睡,你怎么还有精神跑过来跟我在这讨价还价?不累的吗?莫不是白天跑步的时候偷懒了,现在逮着机会就来打扰我休息?叶少爷。这样可不行,我就算休息不够也能让你明天累的够呛。”

“那可不一定,”叶修毫不客气坐到蓝河床上,“如果我让你下不了床呢?”

“切,多少人有这个色心也没这个色胆。你当这里是什么?这是军营,你要是开玩笑随时会被当真的。别哪天让我撞见你在澡堂里被人欺·负·啊,我可救不了你……你也就在这耍耍嘴皮子,下次再耍流氓,我可不客气了。”

“拳头大了不起吗,等我练好了第一个欺负到你头上……干嘛?”叶修疑惑的低头,对方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蹲下身,把自己的裤管撸起来了,借着月色能看到膝盖的摔伤,青紫一片还有点刚结的血痂。“干嘛,都好很多了……明天不照样活蹦乱跳的。”

蓝河抽出床底的药箱。仔细帮这个冒失鬼清理伤口上黏连的尘污。用镊子夹出棉球,沾上碘酒给叶修消毒。做完之后收起东西,像是要赶人走了。
“呃咳、这位看起来好像很专业的大哥,要不你再看看?要不要包扎一下什么的?啊呀,我觉得我好像还挺严重的,要不明天的搏击我就不参加了吧?真遗憾啊,我对搏击还是很感兴趣的,只能在场下看其他的兄弟打了。啊疼疼疼!”

蓝河恶作剧一样按了一下伤处。
“是不是男子汉啊?这种小伤,自己便会痊愈的,过多的包扎在这种天气只会让它化脓。”

隔着裤子的布料叶修都感觉到了蓝河满满的恶意。
嘿,小少爷还就真不信了,这个小队长怎么就处处针对自己。
没事,一定是有戏的。


5
“立定。叶修出列,其余解散。”

“今天搏击表现的不错,这个赏你。”边防小队长从腰包里掏出几块饼干。

其实刚刚观战的过程中,蓝河不难发现,在体能上叶修也许处于劣势,但是他有一个精明的脑子,在真正的战场上,很多时候是需要靠智谋取胜的。而战局的结果也的确如此。

“男子汉大丈夫,我要五块。”而这个所谓的智者好像不怎么在意,他只在意香喷喷的小饼干。

“不行。”而对于小饼干的诱惑力,还有这个富家子弟的固执,蓝河有一丝恼火。
“四块?三块?”
“啧行了行了……给你给你。”
“嘿嘿……”
这人笑起来怎么还是这么欠揍呢,刚刚才心软的蓝河,现在还是特想狠狠练少爷一顿。

叶修已经习惯每晚解散后跑来耍赖,只是不知道蓝河习惯了没有。不过每次叶修来的时候,蓝河都会检查他受的伤,给他上药。叶修也不是没问过为什么,只知道蓝河说,作为上级,自然是每天都会记得他在训练的时候哪里受了伤的,就好像上次叶修跑步摔伤膝盖一样。

叶少爷对这个解释嗤之以鼻。
“可不就是关心我嘛。”

“去你的。”蓝河一推叶修的胳膊,“每次怎么都能弄伤,这么大个人还不懂怎么保护自己。在营里练都会受伤,出去怎么办。外面的人会跟你讲规矩?还是揍你之前会通知一声?过几天就是野外训练了,你最好给我小心一点,不然你叫我怎么放心。”把后者乐的又笑,蓝河恼也不成,只得饱含怒意的瞪他,却不知叶修心里早已把这眉目勾了又勾,刻了个千百遍。“叫你不要故意受伤来偷懒啊,听到没。”
“知——道——啦。”
“好哇你,还真是故意受伤的,”
叶修感觉大事不妙,身子一侧避开一击。
“可不吗。哎、别冲动,为了每天都可以见到你嘛。哇你来真的……”
两个人在房间里交手,蓝河有心试叶修的训练成果,下手当然不重。叶修的应对倒也灵活,偶尔还能蹦出几句气死人不偿命的话,活跃一下气氛。
除了不敢破坏房间里的东西,叶修这一场打得还挺过瘾的。
毕竟平时没什么机会能看到蓝河出手,现在看来,还是像当年一样的帅。

6

几位士兵一字排开,双手持枪,陆续开火,眼神专注而锐利。小队长在一一巡查过来,为他们提供指导和调整姿势。

相比他人,也许叶修的心情更有起伏一些。
因为蓝河的双手无声地覆了上来。

自己的手没有动弹,看着蓝河的侧颜,只觉得五官都那么好看,而对方却没回应自己的目光,倒是十分一本正经地告诉自己,什么右手惯用手的人持枪角度会偏向左边啊,还说自己这种新手也容易忽略要水平枪身,从而避免打到靶的左下方。

蓝河轻轻松开了手,向后退了一步。

士兵们可以听到来自他们身后的声音,令人凝心定神。
“先瞄准靶心,注意呼吸,小心后坐力。”

枪声陆续响起。


叶修的成绩很好,两个十环,一个八环。他声称这都是多亏了小蓝队长的教导。

其实两人谁也不知道这个名字是怎么叫出来的,只是蓝小队长叫多了,不知是哪里拗口的来,一不小心说成了小蓝队长,就没改过来。
蓝河当然有抗议过这个奇怪的顺序,看在二人老相识,又看在叶修平时在别人面前特给面子的叫自己蓝哥,也就默认了。

私底下这么称呼而已,蓝河想,这也没啥。
要不是后来,叶修的行为让他心慌,也不至于连朋友都做不成。


7
叶修从外面回来,随意的在门上叩两下,就进了办公室。

“我今天可是又立了功,不是我说,你肯定得奖励我一下。但是你别生气啊,我不挡那一下,任务就会失败的。我这都是为了赢,好歹我是你队里的人,要给你点面子不是?嘶……”
“现在知道疼了?刚刚逞能的时候怎么没想,明知道械斗的练习挨一下不是好玩的。”蓝河没好气给他上药。
“我想了啊,我还在想你会生气。消消火……”
“就不。你就盼着我给你处理伤口呢是吧?”蓝河越想越上火,当自己看不懂这种操作?好歹也是个混了这么久的位置,叶修想耍的小伎俩他第一次没看出来,多来个两次三次、一个星期,看不出名堂才有鬼。
好好的少爷过来体验一把这种什么垃圾生活就得了,这个破地方人迹罕至、荒无人烟,整天故意在这邀功算怎么回事?

“你要是愿意的话,我也可以一直呆在这里。”
“说什么傻话?”蓝河的手一顿,定定的看着少爷。

“你是叶家的人,终究都是要回去的。这种话我不想再听到了。你有你的前途,我不希望你现在就做出这种不成熟的决定……你的脑袋瓜里整天都在想什么?”

蓝河见叶修没有说话,把东西收拾到一起,意思意思赶人了。

叶修只觉得小蓝队长怪怪的。

无论自己表现得多好,他都不给自己小饼干了。他还不给自己上药,非要自己学会。整天说什么要学会独立、要学会自己处理。

最过分的就是,蓝河明明还有很多私藏的零食,就是不肯跟自己分享了,简直就是故意要陷自己于水深火热之中。

他甚至怀疑是不是有什么误会,叶修很仔细地回忆了一下入伍以来自己的经历,似乎并没有闯祸,也没有做错什么。不对,不只是小饼干的问题。
敏锐如叶修,多琢磨了几遍。也是,毕竟自己的性向已经很明显了。对方心里怎么看?
叶修这么大个人第一次觉得心里没底。

再计算也没一种方法
定论什么 讲对或错
只需知道 别连累你对我失望


“我都要去山里了,不送送我吗?”
叶修又一次敲敲门进了办公室。

“小蓝?”
推开卧室的门,也没有找到蓝队长。四下寻过一遍,不见其人。叶修只得闷闷的离开了。

没有了动静。
蓝河终于从衣柜里探出来,对着镜子整理了一下衣服。看到镜子中的自己,不禁笑自己跟区区一个弟弟一样的角色玩捉迷藏的把戏,实在是幼稚之致。
叶少爷有意无意的撩拨,他怎么会看不出来。但是对方年纪尚幼,到底有没有分清什么是喜欢,什么是感激?

叶修的这一辈子,实在免不过会光芒加身。

他们的距离太远了。


8
马上就要开始新人的专项训练,野外求生。地点设置在外面的山头,会派发一定数量的物资,检验他们在外生存的能力,例如很基本的隐蔽、捕捉猎物、还有建造临时的住处,考验士兵的综合能力。叶修不例外,当然也要被强制参加。

叶修走之前,收拾好行囊,偷偷揣上了一个打火机。他想,反正钻木取火好麻烦。
又去了一趟蓝河的地方,仍然没有见到蓝小队长。
大概是自己太心急了。是不是搞砸了……叶修不知道。也许对方并没有接受自己的性向,也许自己也没有说清楚什么,更别提以后是否真的能在一起了。对方到底对自己是什么?大概只是哥哥对弟弟的情感吧。

他看得懂战术,却猜不透感情。

蓝河从另一个屋子里出来,目送着士兵远去,前往这一役的最后训练。
当叶修回来之时,就是他们要分开的时候。
不是什么生离死别,不过是再也不见。
只是心思如蓝河也不曾想过,不知觉下,二人相处的时间竟过的那么快。

两个小队的士兵步伐稳健,钻入山林之中,不久就全部散开了。他们在七日之后要重新集合,在野外展开组内赛,决胜出更出色的一方。

训练的效果现在彰显出来,叶修一个人也能有条不紊的设置好陷阱等野味上门。开头几天倒还好,偶尔中午能见到大太阳。叶修在外头还能逮到小动物。
山头很大,在有计划的分开之下,要遇到队友没那么容易。

天色没有放晴的迹象,阴沉沉的,偶尔有点毛毛雨。收集来的木材有些潮湿,即便是有个打火机,取火也变得困难。
叶修找了个相对高处的地方安札,以免水位上涨,淹没自己的劳动成果。
只是他始终有点担心这个天气,兔子都不会出窝。


雨势越来越大,后面的对战训练被紧急取消了。

整个山川被笼罩在阴影里面,没有生机。大雨瓢泼,不要命一样疯狂的淋在所有人的身上。蓝河夺门而出,又叫上一班人马加入山中帮忙搜救。
“蓝队,还有三名队友下落不明!”
蓝河想骂人。天气预报真的信不过。

不远处听到有人的呼救声,蓝队长和几个人赶过去,只见一个新人在陡坡下奄奄一息。蓝河连忙和队友一番布置,将绳子套在自己腰上,扣上安全锁,顺下去把人捞上来。
尽管训练已经及时取消,野外生存也确实一直都有蓝河带着第三个小队在暗中做观察和评核成绩。可是架不住天公不作美,引发了山体滑坡。
山体滑坡这种事情,可大可小。只能暗自祈祷叶修千万不要有事。明明逃出来的人已经安置好了,偏偏还是不见叶修。

“你们把他带回去,我再去找。”
“注意安全!”
蓝河的背影摆了摆手,不一会就跑远了。



9
“哟,醒了。现在是2037年,我们已经结婚了。”

“……什么玩意啊!”
蓝河明明看见二人在一个山洞里面,显然还没有脱险。

他们现在应该处于山中,还没有被其他救援队的人发现。信号弹在潮湿的天气发不出去,只能等雨停。好在他们现在所处的地方算是干燥,外面的狂风暴雨似乎不能影响到山洞里面。叶修早就堆了一簇篝火,很是悠闲的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一边在烤火,旁边还晾着自己的衣服。
等等,衣服!
蓝河低头,发现自己正裹在叶修的大衣里,“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出去弄点木头回来添柴火,半路上捡到你的,你们考官现在这么拼,都不睡觉的吗?我看你状态真的很差,在外面晕倒了。对了,有件事情要跟你坦白,其实我……要告诉你一个坏消息。”
“什么事?你、你有没有受伤?”蓝河觉得这是每一次叶修来找自己上药的开场白,一模一样。

“……其实我们还没在一起。”叶修说完,蓝河松了口气。
“靠,我知道。”
叶修挑眉。

蓝河却没心思去理会这句话里面有多少暧昧的意思,反而是有些生闷气。


火烧断树枝,劈啪作响。火焰的亮光几乎照亮了整个洞穴,在微微摇晃。

“所以,我想借用一下你的纱布。”这次没有听到意料中的念叨,叶修还有些惊奇。他起身打算自己翻蓝河的鼓鼓囊囊的背包,见蓝河已经裹着大衣开始翻找了。
“你又伤着哪了?”蓝河拿着一堆家伙没有跟他赌气,皱着眉,很是急切的担心。

叶修还是受伤了,他亮出了自己的手臂。是当时发现这个山洞的代价。洞里本来住了一只很凶的野兽,叶修与它搏斗的时候不慎被抓伤了。

对此,蓝河表示,上面的布条包的很丑。


“你没事就好。”
“怎么了?”某个人后知后觉,看小蓝的反应,外面发生了什么?
“后面的训练已经取消,我们得赶紧离开。”

显然,直到这一刻,叶修才知道外面发生的事情。之前他只是看蓝河状态不对,带回来自己这里借宿一晚。蓝河继续说道,“这个山洞算你运气好,可是洞口有藤蔓和乔木的遮挡,我们的队员未必能找到这里来。”
叶修了然。

“到底是你救人还是别人救你啊……行吧,明早看看天气,今晚先烤火将就一下。小蓝,你的压缩饼干自己送上来的,我就不客气了。”
蓝河的气音从鼻腔笑出来,不屑一顾。“你啊……那我也不客气了,霸占你衣服这么久。”
叶修倒是乐意,自己的衣服巴不得让对方全部穿一遍,最好在自己的面前再来个走秀。他表示自己今晚守夜,让救援这么久、一夜没合眼的蓝河安心睡一觉。

“欠揍、你回来……我不想再体会一次……差点就失去你……”蓝河夜里睡不安稳,叶修让他的头枕在自己的腿上,把他弄醒了。蓝小队长困得直噘嘴,带着起床气嘟嘟囔囔。 “叶修。我千方百计把你从绑匪手中救回来,可不能……让你再走丢一次……” 

“我在。”叶修心里一软,忍不住想回答心上人的梦话。蓝河睡得迷迷糊糊,只知道眼前的叶修还很安全,放心的又合上眼睛。这个晚上,他睡的很安宁。

明早醒来,一切都会好的。


10

要想发射信号弹,要步行穿过这片树林。茂密的枝叶会挡住视线,加上可燃的火药在这种地方容易引起山火。
虽然在树下的微气候中仍然是潮湿的,也要万分小心。

于是二人需要前往一个视野开阔的、上空也并未被植物覆盖的区域。

“冷吗?”蓝河解开扣子,大敞整件外套,把叶修兜到大衣里,“信号弹在我腰上别着。”

叶修取下信号弹的发射枪,上面还带有一丝余温。他帮蓝河重新裹好大衣,像粽子一样抱在怀里。良久,才分开看着蓝河,看的蓝队长都有点莫名羞耻。“干嘛,你要放快点放。”

“许哥,蓝河,小蓝。”
“?”
“我还有一句话没跟你讲。”
嗖——叶修突然向空中开枪。
“有话快……”一时之间蓝河有些愣了。

信号弹数发连放,带着一串尾巴窜上天空。…砰、砰砰!

在空中炸开,像一簇簇的烟花。

“我喜欢你。”他看到叶修的口型。


还没回过神来,叶修已经栽进自己的怀里。
好烫!已经发烧了。

无负跳入爱海 沉重越来越爱
就算一切没记载
软弱会再有气概 跟处境比赛
命途没法割开 和你捆绑
在面对多少意外

“叶修,叶修?”
蓝河抱紧叶修,在救援队赶到之前,悄悄在额头上落下一吻。







11

“没想到,我是在这种时候回来。”
黑色的礼服,胸前别了一朵白色的花。在叶家老爷子的丧礼上,叶修再次见到了弟弟。
“爸本来还想再见你一面……你知道的,他嘴上不说,也还是在关心着你。”

一时之间,恍若隔世。



叶修突然从床上惊醒。完了完了,集合时间到了,再迟到要挨训了。被子皱成一团掉到地上,伸手要捡,扯起被子就要叠成豆腐块。

碰到被子的那一刹那,入手的丝滑质感分明在告诉自己,对不起,已经不必再这么做了。
没有小队长催促自己起床了。

室内的摆设精致轻奢,是自己的家。回神,才确然自己已经结束了上一段兵役,和小蓝之间的暗戳戳互动还历历在目,却已经相隔两地。


蓝河从军区医院的病房走出来,身体已经无恙。

望向窗外,担心之人已经不在身旁。叶修受了伤,还发着高烧……也是呢,应该在更高级的私人医院吧。
心里不禁有些责怪那群小的,对自己太过担心,非要让医生为自己做个检查。若是没有这个检查,还能去送送他。

这个天不怕地不怕的人啊,两度闯进自己的生命里,风风火火留下了痕迹,又离开了自己的视线。


蓝河想,回去罢。
那才是属于你的天下。

好好的前途,莫要再挂念这个什么军营。

估计回去也不见身手有什么长进。
也不求他什么,只希望在那边的叶修平安、健康。别再不务正业,还不如和弟弟一起学学怎么经商,别浪费了好头脑。
他现在一定事务繁忙,哪还会再记挂一个名不见经传的边防小队长?

跟其他的弟兄围坐一桌,耳尖听到新闻里关于叶家的消息,有些出神。
“蓝队?”
“啊?....没事。”他低头扒拉了一大口白饭,味同嚼蜡。

叶家的老爷子过世了,叶修一定很辛苦。

距离上一次不辞而别,已经过了不少日子。在媒体的最近报道中,蓝河偶尔能看到叶家的身影,叶秋一跃成为商界的风云人物。叶修?想必也不例外,哪还会有心思再来想自己呢?

一个在一线的金融城市,一个在荒无人烟的边疆。

就当是还年轻,没有道理、没有原因的爱上了一个错的人。




12
办公室里,叶秋难得放松,给哥哥递了一杯茶。

“之前老爷已经怪罪下来了……哥哥,你可想好了?”

“你还真是传了他的所有衣钵,都开始学老一辈的养生了。”叶修在沙发上往后一躺。

叶秋不让他打岔:“接下来这一程,不仅见不到他,还非要出人头地,成为拔尖领袖才行。”

“我自然是做的到,只是苦了见不到面。”

世事变改 还是越难越爱
愿挺身去保卫爱
花开花落至少这一季
被甜蜜盖过了伤害


“蓝团,有人找。”

“谁?”

他怎么……

蓝河微微颤抖着身子,无数回忆涌上了心头,那张在心中描摹了千百遍的面孔,又重新出现在蓝河的面前,幸好苍天眷顾,他一切安好。

眼前人一身戎装,比起以前刚到军营的时候,长开了不少。和记忆里的叶修重叠,像还是那个稚气未脱的人质少年、青涩的新人士兵……冲着自己笑。

“我真不是什么叶秋……”

“真巧,许哥你也来洗澡啊?”

“等我练好了,第一个欺负到你头上。”

“你要是愿意的话,我也可以一直呆在这里。”

“我都要去山里了,不送送我吗?”

“一个坏消息……其实我们还没在一起。”

还有……“我喜欢你。”



精心剃过胡茬,小麦色的健康皮肤,看起来已经成熟了不少。映在对方眼中,是自己惊诧的模样。

真是叶修!

从社会混混手里救下他到现在,一棵青苗竟已参天。男人之间,过去的场景想起来的全是打打杀杀,却夹杂着温情和暧昧。

蓝河也不知道自己这么久来在期待什么,但见到叶修的那一刻,他知道期待已经成真。还有比这更美好的事情吗?




“这身行头,看着还挺像回事的。”蓝河点评。

“那是。你的指挥官来接你回家了。”

“当真?”

“可不吗,军中无戏言。”





end.


————
叶秋捶胸顿足。

可恶,哥哥倒好,开窍上位追媳妇去了,我呢?这堆公司的烂摊子都落我肩上了,你们还好意思秀!


————
写着写着就爆字数了,忍不住我的手。
歌词来自《越难越爱》


评论(4)
热度(67)
© 秋千之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