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遛鸟,枕山襟海。

  秋千之前  

【第3题/01:36】穿错袜子

下一棒 @乱七八糟 
国家队领队带头 七夕狗粮任添管够 
活动tag>>七夕叶蓝的30题接力棒 
 
洗衣机使出所有的力气制造噪音,溜溜狂震把衣物甩干。滚筒狠狠的转了最后几个圈。如果不是有外面的盖子,许博远相信这个老年暴躁洗衣机完全有那个能力,把衣服飞到阳台外面去。 
 
滴滴滴滴。 
 
完成提示音被男人打开外盖的动作打断。衣服取出前,他把小阳台上的杂物摆好,一一归位,整整齐齐在阳光下列队。要么就是夏天风大吹的,要么就是这次轮到叶修洗衣服的时候,叶修又乱放位置。 
 
“叶修——” 
盖子被关上,发出砰的一声。许博远抱着一堆衣服移动入室。阳台晒了床单,衣服晾在别的地方才行。 
 
“知道了。”叶修在床上腾了个位置出来,手里还抓着笔,继续刚刚的思路。脚边乱糟糟扔着好几个本子和撕出来的纸,许博远也懒得说什么了。常态、常态。 
 
许博远把衣服往床上一放,一件件抖开、套衣架,晾到窗户外边去。已经被脱水的很干燥了,只是趁天气好,这几天多洗点衣服,再挂出来晒晒太阳。 
 
两个大男人生活的地方,其实没有很整洁。叶修并不是没有收拾的意愿,只不过他的整理都只针对暂时用不上的东西。而大部分时候,他觉得,很多东西都会派上用场,马上还要用到,就不用放起来了啊。许博远……名义上的小保姆,行动上的大懒虫。住得习惯了,其实也不想打理。屋子里的家务活,都是两个人业余时间拖拖拉拉折腾干净的。 
 
许博远把晾晒好的短袖收进来,还有裤子和袜子,一件一件的叠好。叶修偶然抬头,见到认真的人儿,一时之间竟才悟然自己身在一个如此温馨的场景里,幸福油然而生。拉过那人忙着的手,在他的小蓝脸蛋上,亲了一口。 
 
许博远手下一乱,闭眼迎上,衣服什么的管他呢,二人的袜子被胡乱拨到一边。 
 
 
暖和的被窝里,美梦大概被打断了,许博远闷闷的探出来,摸了好几下,才碰到了声音的源头。无力的拿过手机,他甚至还闭着眼,按照记忆中的位置,手指靠的肌肉记忆活动,点在恰当的位置,正好把闹钟关掉。 
 
房间里只剩下空调的运作声,冷气开得很足。许博远坐起来,打了个喷嚏。 
 
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醒的,闻声翻了个身,搂自家媳妇到怀里,埋在耳边的声音在早晨更富磁性。 
“熬夜的技能不过关啊。” 
 
 
 
蓝溪阁。 
 
“早。” 
“早。” 
 
休息时间,许博远起身去饮水间接水。不少同事都放下手头的工作,转而倾谈各种乱七八糟的闲事,目光偶尔还往自己这里瞟。 
 
他们在看什么? 
 
弯腰,按下开关,水流倾泻而下。装了水杯的三分之二。摸着温热的马克杯,许博远想了想,还是决定从口袋里摸出手机,手指飞快的点触键盘,给叶修发消息。 
 
 
许博远:今天上班的时候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劲。 
叶修:那今晚不来了,你休息休息。 
许博远:……不是!我觉得他们老在看我的鞋。 
叶修:你今天出门穿了哪双来着? 
许博远:{照片} 
叶修:蓝啊,你看袜子。 
…… 
叶修:hhhhh
许博远面无表情的接起叶修的电话。 
 
早上起来的时候,袜子就已经穿错了。 
看看手腕上的电子表,时间已经来不及了,想来也是早上二人在被窝里拖拖拉拉的结果。真是……难以拒绝。 
 
为了赶着出门,他三步作两步就踩进鞋子,奔向外头。连按电梯都着急了几分。实在是忘记留意脚丫穿上鞋子之前,两边的袜子到底是不是一样。谁知道呢?反正,袜子也不分左右,随便套上不就好了。这么小的事情,真的很难发现好吗…… 
 
饮水间很安静,只剩下外头谈话的声音依稀的传进来。趁这时间,许博远环顾一圈,眼看四下无人,赶紧假装绑鞋带。蹲下,把高的那只袜筒掖低了点。 
 
然后假装什么事都没有发生。 
 
至于他们怎么发现的? 
 
“那还不简单吗,就是因为袜子长短不一样。你知道我们公会高层的人都坐在一起工作……坐下的时候裤管上升一丢丢,然后就会很明显啊!“ 
 
叶修忍不住跟蓝河胡诌:“挺好的。脚下生风,对你的仕途一定会有帮助,说不定会走运。不是,你得信我。比如?比、比如到手的boss飞了、下副本会团灭什么的……“ 
 
正想为对方的蠢萌发笑,但他又想到了什么,正说着电话,却一边撩起自己的裤管,看了一眼。 
 
……同样的另一双一长一短的袜子,正穿在自己的脚上。 
叶修为了自己战队的利益,脸不红心不跳,继续用他自认为还算从容、甚至有点想笑的语气补充:“特别是蓝雨的人,兴欣免疫。” 
 
 
“你也穿错啦?”电话那头传来许博远隐忍的笑声。 
 
这下,他们才发现自己的脚上出了问题。 
问题很大。 
叶修和蓝河都同时穿了一长一短的袜子,场面一度十分滑稽。 
 
蓝河也不是故意的,他真觉得这袜子长得都差不多,黑色的,棉的。 
袜子吧,一错那就是错两双,一个人穿错就算了,可是两个人对穿衣又没有什么追求,衣柜里面,不论什么衣物,来来去去就那么几件。 
 
连袜子都长得差不多,可不就混在一起了吗! 
 
况且以前都没怎么混着洗袜子,以至于现在才后知后觉的发现,两人的袜子还有长短的区别。蓝河平时的袜子偏休闲风、长一点,叶修的袜筒,是运动袜典型样式,短一点。 
 
所以,这就给所有人发了个大大份狗粮。表达一下对剩余单身人士的友好态度。 
 
———— 
 
“你的袜子。” 
“不,是你的袜子。” 
 
七夕,关心袜子,更关心你。 

评论(2)
热度(68)
© 秋千之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