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遛鸟,枕山襟海。

  秋千之前  

【叶蓝】后来

#2018叶修生日快乐!

#叶蓝催婚小分队活动

#4:19

#架空修士设定

#双修梗

——————
看着眼前人熟悉又陌生的面孔,蓝河仿佛看见了五年前那个黑发的少年,悠然自在地躺在他们蓝溪阁的门口。

01
那时,小小的蓝河也像现在这样,束起的蓝色长发乖巧的垂在脑后。那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呢?今天的阳光,曾经晒在同一片山坡,同一片草地。第一次听到叶秋的大名,也是一阵清风徐来吧。

初时他一战成名,陶先生不管他,就这么让这个弟子周围乱窜。除了与其他的孩子打打闹闹,倒也没招惹出什么麻烦,大家便这么放着不管了。
他是带着暖阳的少年啊。每个人和他的故事,都从打一架开始,蓝河也不例外。可最尴尬的比试,大概也非蓝河莫属了。


战斗以全场最快的速度结束。
叶秋单手邀请他拉着自己,重新站起来。叶秋没想到,众人也没想到,蓝河居然自己爬起来,跑掉了……

徒留下他叶秋一个人在原地傻了眼。


02
风掠过草尖,穿过灌木,钻进枝繁叶茂的树林,撩动蓝河的发丝。
小蓝河低着头,抱着腿坐在粗壮的枝桠上。
过了很久,沙沙的声音响起,蓝河揉了揉眼睛,攒动的叶子显露出了来者的身影。
“这是什么秘密基地吗?”叶秋扶开一些杂枝,探出头来说道。
蓝河鼻音嗯了一声:“不许你上来,除非、除非你拿一个秘密来换。”
他想了想,道:“我叫叶修。”


叶修?
叶秋?
这不还是最近风头正盛那小子吗?不是蓝溪阁自己人,不然还可以考虑一下要不要光明正大的崇拜你。

蓝河没有要继续搭理他的意思,甚至往旁边挪了挪。
而叶修,顺势就这么矫健地一翻身,直接坐上了腾出来的空位,得意地对上了蓝河错愕的眼神。

“小兄弟……”
“我叫蓝河。”蓝河不是很情愿的开口,心里还在打鼓,有个小人在疯狂的拒绝自己开口讲话。现在好了,这下对方都知道名字了,标签里就会是“蓝溪阁最不能打的弟子”,“打输了比赛躲起来被发现的辣鸡”。
啊,真的是不知所措。

“打输了就打输了嘛。男子汉大丈夫,躲起来就没意思了。”一开口,就让人怀疑他到底是不是来安慰人的。
“我没有。”
“小……呃蓝河…小蓝?你这么想,啊,跟我比呢,自尊心受到打击很正常。”
“你这人……”蓝河给他肩膀来了一拳,“真的是,专门挖苦我来的吧?”
“倒也不是,就挺稀奇的。”
气氛似乎,轻松了一些。

见蓝河侧目,叶修笑笑继续道,“我就专门来看看,是哪个蓝溪阁的被打哭鼻子……哎哎哎呀别踹,要掉下去了。”吓得蓝河赶忙伸手要扶,刚一伸手捞向旁边这人,才发现他尽管脸上表情怎么怎么夸张,肢体却马上稳住了平衡。
蓝河这才反应过来,却一时不知把手往哪里放好。
叶修还在那咋咋呼呼:“哎呀,摔下去可就没人跟你比试啦,看你怎么办。”

这下,明知叶修唬人的蓝河,也乐出了声,半开玩笑道:“还来啊?本来我就是训练营坚持时间最短的了,你看,今天我在大家面前,是最快败下阵来那个,已经怪没面子的了。压力山大啊。”

“小蓝,输给我又不丢人。”叶修眨眨眼。
蓝河很想把他现在就踢下去。
“想想以后,每天都有一个这么好的陪练,是不是充满了动力……哎哟,君子动口不动手。”
一颗树,一片森林,就成了一个夏天。


03
“听我说,你、你不能来找我比试了,我进步太慢了,你可以去找黄少……他现在可厉害了!他、他这样咻咻咻……”
叶修吐掉叼着的草根,咧嘴一笑:“遇到瓶颈了吧。”
蓝河一噎。“你不要胡说,我还、想追上你的……”声音越来越小。

“加油。”

谁不知道你叶修是个天才?修炼从来都叫个一帆风顺,人与人之间的体质,可能真的差这么远吧。

“哼,我听说,其实要找到武功契合的人双修就能突破。”
“没听说过还有这样的。”叶修晃了晃小脑袋。
叶修偷偷瞄了一眼,小小的蓝河闻言没出声,耷拉脑袋,像个泄气了的皮球,有趣又可爱。
他再看向别处,摸了摸鼻子。
“那我教你啊。区区一个双修有何难?”

又是这样,又是这样。为什么这个小天才这么闲的没事干?


04
若不是赶上没人,书阁最后面的书架,蓝河打死都不会放叶修进去看。
真是过分啊,怎么还能这样现找资料呢?蓝河倒也信了,就等着看叶修这短短一段时间,怎么教自己。倒也不是自己学不会,蓝河暗暗攥紧拳头,谁让叶修的脑袋瓜转的比自己快那么一点呢。
哼,便宜他了。

他来回渡步,没隔一会就看看四周。忍不住回过头,小小声喊他:“叶修叶修,你好了没?你再不出来咱俩都完了!”
“等等,马上。”蓝河往里面探头望了望,看人没什么动静,索性走进来,“到底会不会的啊,大高手?”蓝河一路捡起好几本散落一地的书,叠起来,再一本本放回书架。
“你确定这本讲的是双……欸?原来这么无趣。这有什么好藏的,还不如我的连环画好看。 ”蓝河想,不过是人和人的身体罢了,澡堂里谁没见过?看起来不像什么武功秘籍,跟修炼根本不沾边。看着面前的图片,蓝河陷入了沉思……但是看起来又像是某次逮着别人偷看的,从来不告诉自己这是什么,怎么被这小子找到了。


叶修合上了一本书,随意的扔在一边,成为地上早已翻的乱七八糟的一部分。
蓝河翻了个白眼,前脚刚要站起来,便被叶修拉住了一只手。“怎么?”眼看叶修也不松手,突然欺身压来。

蓝河站不起来,猝不及防对上了叶修的眼神。



05
 “咳,太、太近了……”

蓝河偏过头,一手按住了叶修凑上来的脸蛋。在五指间,是对方温热的鼻息。

“别动。”闻言,蓝河下意识屏住了呼吸。

紧接着,这只手就被叶修举到头顶,蓝河退无可退,竟是整个人被他压在了这阁的角落。
被叶修吻住的那一刻,蓝河迷迷糊糊的想,这小子怎么连这个都很有天分。

“你走神了。”
“嗯唔…!”脸涨的通红之余,蓝河竟不知叶修何时探入了弟子袍。



蓝河剩下的手肘撑着地板,指尖所触尽是上面老式的花纹。

……


06
蓝河睁开了湿漉漉的双眼,再度闭上。
“骗子!”
他猛的把被子盖过自己的头,再裹紧自己,紧缩成一团。在没有止境的黑暗里,再次坠入梦的深渊。
窗外是倾盆的大雨。

叶修,已经走了六百七十九天了。
他说自己不会再是叶秋了。

他却说他会回来。


07
“还没有他的消息吗?”
“你还不明白吗,蓝河,当年他被嘉世逼入绝境,却邪归还,孑然一身。再对上了陶轩和刘皓那伙人,怕是……凶多吉少。”

“蓝河,他们说江东的君莫笑,长相和那人十分相似。”

“他可是叶秋啊……”
可时光荏苒,他注定要站上自己企及不到的高峰。
森林不再是那片森林,夏天也不再是那个夏天。
你都如何回忆我,带着笑或是很沉默?

……




……

08
群英荟萃,各大势力鼎立。蓝溪阁有了五大高手坐镇,最近又再添弟子。
蓝河:“看看,这些朝气磅礴的少年啊,都是咱们蓝溪阁的未来。不过是三五个年头,居然就要被别人喊师兄了。”
笔言飞:“差不多得了,你该干的活还得干。”
蓝河:“二笔你可以闭嘴了。”
笔言飞:“别躁,大春这是给你机会。这次带他们下山历练,争取再吸收一帮新鲜血液。”


09
“师兄。”一位少年不动声色地扯了扯蓝河衣角。
只见弟子们纷纷有意无意握紧着剑柄,面露毅色,却又难掩紧张。
“我们好像被跟踪了。”
蓝河沉吟片刻,拍了拍小师弟,“天色不早,各位先回去再说。我来会会他。”


10
“你还知道回来啊?”
“这不是遇到瓶颈了嘛。”来人咧嘴一笑。

树还是那颗树,森林还是那片森林,夏天也还会是那个夏天。




end


评论(2)
热度(54)
© 秋千之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