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遛鸟,枕山襟海。

  秋千之前  

【叶蓝】叶掌柜的小客栈-04



心脏腹黑叶x闷骚卧底蓝  

深夜潜入掌柜房间的伟大计划

———————————————

蓝河对这间房间有点心动,不是因为房间右边住着苏沐橙,而是因为左边住着君莫笑。
当时大春让自己来,还要让他弄清楚兴欣是个什么组织。表面上看来是个客栈,可为什么被周围势力忌惮,君莫笑到底是个什么鬼,要搞清楚;再一个就是多去跟人家掌柜的交流交流,看看能不能套出什么有用的话……


“你看看呗,满意不?有什么事或者什么不懂的就来问我。”叶掌柜挨着墙,带着笑指了指背后自己房间方向。“要不要过去看看啊。”叶修看着蓝河在不大的房间里走来走去,这个心怀鬼胎的小剑客,在叶修的眼下老早就暴露无遗。

“啊?啊。不用了吧,不用。”蓝河心虚,觉得有诈,一本正经的拒绝了叶修。
“掌柜的房间喔?没见过吧。”叶修继续引诱。
“没…但天字房的布局都一样的对吧?呃,那个,我是说……装潢的都差不多……也不是。就是横竖也没区别,不用看啦。”
“人可不一样了。”叶修继续胡说八道,一边心里发笑:这个人怎么欲盖弥彰也这么好玩。
“是是,掌柜你说什么都对。”

叶修出去之后,蓝河好好的打量了一番这个房间,没有什么毛病。卧榻、帘帐、书案,还有一副山水画。他把画拿下来,后面的这堵墙上剩下浅浅的挂过画的痕迹。他轻轻敲了敲,很薄,与其说是墙,不如说是道缝住的屏风,不是很结实。

蓝河和叶修,只隔了这么点距离。
…他有个超大胆的想法。


就在这个时候,突然门开了。
“小蓝啊,找你有个事。”
叶修侧身挤了进来,蓝河眼看自己要被抓个现行,手忙脚乱的把那轴画挂了回去。结果来人非但没注意到蓝河的窘态,还嘿嘿地笑了一下,“小蓝啊,这些衣服就交给你洗了。”只见对方抱着一篓子花花绿绿的衣服进来,快要遮住了叶修的脸。
蓝河:????
“我不是来做伙计的吗!”
“所以我说这活你干不了吧,”叶修放下篓子,“怎么样,是不是很想走人?”
蓝河好难受啊,想啊,怎么就不想走人了,太想了。堂堂一个蓝溪阁的卧底……为什么卧底要洗衣服啊。难道卧底不是一个斗智斗勇又酷炫的职业吗,怎么到自己这,就成这样了呢……

心下一横,道:“不不不,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嘛,在下的命都是你的,不要跟我客气,人在江湖总要有这样的历练,掌柜有什么要求尽管吩咐哈,在所不辞、在所不辞。”蓝河也开始瞎扯。

叶掌柜忍不住笑意,“叫叶修。”拍了拍蓝河肩:“好好干,一定会出人头地的。”
“那..叶修,敢问我一般还需要干嘛?”蓝河在危险的边缘试探。
叶修漫不经心道:“打扫和整理我的房间吧。”
蓝河:????
“你看,刚刚叫你来转一下你不来,迟早都要来的吧?还有,厨房那边没事就去搭把手。平时帮忙做做菜洗洗碗,这样才是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伙计。”

“……成。”蓝河咬咬牙,忍了。

君莫笑……咱们走着瞧,你记住了,这都是你自己搞出来的幺蛾子。哼!叫我继续帮忙吧,越多越好。人情还完,咱们就算两清了。等我掌握了你们兴欣的命脉,看你还不跪下叫爸爸!

“你这真是很久没收拾了。”映入眼帘的是很多的叶修自己的笔记,还有很多看不懂的布置。也对,也许别人根本不担心自己会看懂。蓝河默默的换掉了一身锦衣,穿上了粗布素衣再回来,撸起袖子准备开工。

于是看着忙活的蓝河,叶修也没闲着。

“嗯,这些书放上去,那边的拿下来。”
“小蓝啊,这里还有点脏。擦一下。”

“小蓝啊……”“干嘛!!”
“弄完了帮我拿份糕点上来,我饿了。”


摊上这么个主,蓝河觉得这日子真是没法过了。



—————————————

评论(2)
热度(29)
© 秋千之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