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遛鸟,枕山襟海。

  秋千之前  

【叶蓝】叶掌柜的小客栈-02



——————————
蓝河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在一个陌生的房间。下意识右手要按在武器上,赫然发现剑不在自己身上了。他吓得在床上摸了摸,还好,剑静静的躺在身边。蓝河握紧了剑柄,抱在怀里。屏息内视,经络在梳理畅通,武功也还尚在,终于松了口气。
即使现在的身体还没恢复,也尚有一战之力,保个命不难。

正要起身下床,安文逸戴着个医者的方帽,端了一碗药汤进来了。见人醒来了,便顺手先把药放一边,“少侠醒了正好,自己喝吧。”又给他垫高枕头让蓝河坐起来。
“现在身上可还有什么不适?”
“啊,不碍事的。”蓝河顿了顿,谨慎地隐去了自己蓝桥春雪的名号,“在下蓝河,敢问恩人姓名?”
“少侠是对面掌柜的救下的,昨晚把你扔这就走了。嗯?我啊。我姓安,名文逸。”

蓝河努力回想了一下昨天发生了什么,可记忆在屋檐上就断了。只记得隐约有人向自己走过来,连长什么样都不记得。

看到蓝河的神情古怪,安文逸淡淡的笑了笑,接着往下说道:“可别嫌弃,这个小医馆确实比不过中草堂的大药房。方圆几百里,东西可全都是最好的东西。也胜在这地理位置,依山傍水,也有势力罩着。少侠不必担心。”

听完,蓝河心下定了定,这道上什么人能信、什么人不能信,心里总还是有数。若对方真是对自己不利,昨晚大可以下手了,哪还用等到今天。那掌柜和这个医生的作为,暂且当是善心大发好了。再者,平时没少跟中草堂的人打交道,知己知彼,药材多少懂得一些。这汤药,闻起来倒是没有什么问题。接过了碗,将其缓缓地饮尽。

半晌,反应过来的蓝河又开口问道:“安大夫的意思,可是兴欣掌柜救的我?”
“正是。”
“……”蓝河苦着脸按了按太阳穴。
“他人不错,还让我转达昨晚只是顺手施救,并无任何的人情需要你还。看少侠的穿着,也是个名门弟子,莫要在城郊耽误了行程。”

麻烦大了。这下还真一定要跟他打交道不可了。跟他打交道就是行程的一部分啊。

此行到这蛮荒之地,为什么会面临山贼设下的陷阱和杀意?本来就是蓝雨府上下来的指示:剿匪招安,为府上增添兵权。而与此同时,第十区声名鹊起的头号大土匪,便是这占山为王的君莫笑。
……蓝河头疼。
搞半天自己还被人家救了一命?
被故事里的大反派救了的话,自己算哪边的?

关于君莫笑,道上的人都收不到风,没有什么了解。只知道他在这一带的匪徒中的战绩:未尝一败。可这人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完全要靠蓝河自己来判断。
君莫笑,哼。踏遍铁鞋无觅处,得来…得来…有点怂。

蓝河跟安文逸取来纸笔,向蓝溪阁掌门梁易春飞鸽传信。上书自己一切平安,正在康复。可偏偏巧逢君莫笑,更蒙其救命之恩,这下尴尬了。该怎么办?

没过几天,蓝河恢复的差不多了,梁易春回信的鸽子也飞到了。上书:卧底。

他又盯着这两个字看了好几遍。
蓝河默默的撕烂了信纸,这个任务真刺激。





——————————————

老叶怎么会乘人之危呢对不对?刨个坑,下次写个番外,818相遇的第一晚到底干啥了。


评论(11)
热度(59)
© 秋千之前 | Powered by LOFTER